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陈青在张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6日 08:59

陈青在张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2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与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成员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陈青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既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又契合甘肃的现状,我完全同意。报告有如下鲜明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理念、新部署等一系列重大判断和重大要求;二是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三是总结工作体现了攻坚克难和苦干精神,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既有数量指标又有质量要求,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有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操作性很强。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第一是围绕“要把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要求贯穿始终”的目标任务,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认准目标,按照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新篇章。第二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要用好两大战略平台,深化拓展对外人文交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二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的要求,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贫困地区民族自治县、边境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更多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文艺作品;三要做大做强我省文化产业;四要着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五要围绕贯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方略,办好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六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争取将我省举办的“文化交流年”、“教育交流年”、“旅游交流年”等重点活动更多地纳入国家层面。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