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抢抓机遇 创业促就业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6:1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成立甘肃弱水三千创客家园众创空间、孵化辅导开设154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培训2700多名创业创新人才......得益于双创各项优惠政策,70后的张建荣从一名普通的创客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拥有5家经济实体,年营业额达5000多万元为创客服务的企业家的华丽转身,也让100多名经过创业孵化的年轻创客实现了自己创业梦想。他们的成功是高台县推动创业促就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高台县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改善创业服务,以培训促创业、以小贷推创业、以创业带就业,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至目前,累计开展创业培训2415多人,享受创业补贴240多万元,发展创业示范带头人70余人,培训生成企业200多家,培养生成个体工商户300多户,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827人。建成各类基地、服务平台、空间等13个,创建省级众创空间3个,吸引回乡创业280余人,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59户,带动6000多人就业。全县新增小微企业97户,城镇新增就业3811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130人、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7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到了1.79%,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8.26%。同时,该县立足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打造“高台县创业大街”,吸引入驻各类创业群体211户,带动就业2500余人;以高台县创业孵化实训中心为依托,通过创业孵化项目评选论证,举办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实施“创业者培育计划”,成功出孵企业33家,吸纳带动就业278人。(周淑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