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三个抓手”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5: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通过抓富民产业培育、抓资金整合投入、抓能力素质提升三项举措,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涉农项目资金支持“组合拳”,贫困村在增加收入上成效显著。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2142元,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5947元。

  该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和创建有利于群众脱贫致富的增收产业,实现了“村村有产业、户户有收入、人人有保障”的目标。13个重点贫困村立足资源禀赋和地域特点,大力扶持肉羊、马铃薯、中药材等传统产业,积极探索培育食用菌、枸杞等新兴产业,努力发展体验乡村文化、品尝乡村美食的乡村旅游业,多渠道培育可持续增收致富的经济实体和特色产业,共流转土地2.95万亩,建成产业园3处,新建日光温室、大棚近300座,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0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8.5万元。按照资源向13个贫困村集中,统一布局、统一协调、统一考评,项目性质不变、资金用途不变、拨付程序不变、管理方式不变、责任主体不变的原则,打好涉农项目资金支持“组合拳”,共投入扶贫资金1.12亿元,对有意愿和能力的2884户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1.44亿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比例达到100%。同时,该县以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掌握1至2门实用技能为目标,开展“菜单式”“互动式”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培训贫困家庭农村劳动力1518人(次),输转劳动力6.2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1.45亿元。(杨建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