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浙江草莓进栆乡 草莓芬芳暖“寒冬”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25日 11:51

  近日,临泽县沙河镇百惠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内,浙江小伙张建松种植的“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成熟上市,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芬芳和暖意。

  这种草莓叫“章姬”,在江浙一带较为常见。它采用地膜覆盖栽植,由蜜蜂授粉,具有自然成熟、新鲜采摘、奶香浓郁的特点。

  草莓种植户张建松:“我种的草莓有两个品种,巧克力和奶油味的,种植时间是从去年的10月底上市到今年的6月份下市。”

  张建松是浙江杭州人,去年10月,他和妻子来临泽投资,在沙河镇百惠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内承租了18座日光温室种植草莓。

  草莓种植户张建松:“本地土质非常适用于种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两个品种。”

  化音村村民宋拥听说园区内有人种植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他打算学习试种。

  沙河镇化音村村民宋拥:“今天顺便看一下他的草莓的品质,刚才我也尝了,味道挺不错的,我也是种大棚的,明年我也想跟上他们学着种草莓。”

  引种奶油草莓是临泽县发展休闲采摘农业的积极尝试。为拓宽群众增收路子,临泽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现代设施农业和休闲采摘业同步发展的思路,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有效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临泽记者站 赵学荣)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