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民间小曲唱响惠农政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0:1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如今开展新农合,农民朋友笑哈哈,自古农民看病难,如今费用有着落,农民看病要报销,基本政策记心上。”每逢赶集日,临泽县平川镇文化广场上歌舞不断,歌声吸引了前来赶集的广大群众纷纷围观。这是平川镇老年自娱自乐班子在文化广场唱响各种惠民政策自编的快板。

  “就是应该多搞点这样的文化活动,既宣传了党的政策,又让我们饱了眼福,很实在”,观看群众们纷纷有感而发。

  临泽民间小曲是人民群众在长期的劳动生产中口口相传、不断加工而成的集体创作,生动地表达了人民群众的思想、情感和愿望,记载了人民的传统风俗和历史,反映了人民的生活斗争,是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临泽县平川镇积极挖掘民俗文化,充分调动民间艺术能人的积极性,组织专人把歌唱惠民政策和乡风文明、道德法律等内容植入小曲进行汇编,以小曲为宣传载体,通过歌舞、小品、相声、快板、三句半等形式,创作出《歌唱党的十九大》、《党的惠民政策好》、《歌唱平川》、《邪教活动危害多》等一批通俗易懂的小曲,在全镇内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受群众欢迎,在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群众即了解国家的各项大政方针,又能更好地参与、支持、监督和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起到积极作用。目前,平川镇像这样的文化宣传队有12支,群众文艺骨200余人,每年演出近100次,给群众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顾亚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