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强化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09:4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坚持把提升民生福祉作为共享发展的根本取向,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惠民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居民幸福指数。

  该县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整合人力、物力、财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七个一批”脱贫措施,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验收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积极拓宽就业和人才引进渠道,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6.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全面落实城镇低保、农牧村低保、五保供养标准提标工作,分别提高8%、22.6%和8.4%,发放城市低保金516.6万元、农牧村低保金880.7万元、特困供养金113.4万元、各类救助补助金474.7万元。深入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整合城乡医疗保险并轨运行,异地就医实现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达100%。继续落实好“三免两补”15年免费教育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启动民族教育立法工作,教育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积极推动实施“健康肃南2030”规划,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条件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建成覆盖食品药品、农产品、民用产品检验鉴定的综合性检验检测中心。扎实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县城公共足球场、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平台、石窝会议纪念馆改扩建和陈展提升等建成投入使用,省级文保单位加固维修工程全面完工,同时,肃南县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观察基地。(苏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