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志愿者免费为市民发放“腊八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09:4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当天一大早,民乐县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县城中心广场,将事先准备好的腊八粥在广场周边进行派发,为早起锻炼的市民们和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吃着美味的腊八粥,感受着腊八节的味道,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活动现场,往来的行人停下匆匆的脚步,上前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互道平安喜乐;不少孩子好奇地上前领粥,家长则在边上向他们解释“腊八节”与“腊八粥”的相关知识;还有不少周边居民特意带上碗勺,赶来喝上一口这象征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腊八粥,以求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

  随后,志愿者们还来到民乐县老年福利中心为老人们送去了香甜的腊八粥。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身旁,与老人们谈心聊天,从中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此次腊八粥免费派送活动是由民乐团县委联合鹏程公益协会发起的,活动得到了顺王府茶餐厅、世纪红牡丹快餐店等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共送出近3000份爱心腊八粥,不仅让现场的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也让市民群众和环卫工人、养老院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王鹏 沈东 勾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