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4日 11: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寒冬时节,走进临泽县蓼泉镇,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三堆”没有了,河道渠岸的陈年垃圾被清理了,道路两边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少了,自发打扫自家门前卫生的农户多了......这些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是该镇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镇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近期的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结合“党员冬训”活动,将废旧地膜捡拾作为党性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村以村社干部带头示范,对废旧地膜进行全面捡拾,每周每人上交1袋地膜,活动周期内每名党员上交1袋地膜,镇上每周对各村废旧地膜捡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采集收购数据并进行排名通报,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成效显著。认真落实“周巡、月查、季评、年议”卫生制度,各村每周任选一天作为本村环境卫生整治日,不断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彻底清理整顿集镇、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村委会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及视线范围内的白色垃圾、“三堆”杂物及农户后门、天生场、各主干道旁、通风道等场所堆放的陈年柴草等杂物进行清理,镇容村貌焕然一新。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利用镇村社干部会议、群众会议、“党员固定活动日”、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微信群发送信息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及时在微信群中反馈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督查,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将整治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的做法、先进典型及时推广,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实效。 (兰晶晶 张芳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