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涉嫌非法经营罪!张掖公安严打违规非法制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09:1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公安部、省公安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春雷行动”以来,甘州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快侦快办,于2018年1月22日成功破获两起侵犯知识产权的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7年12月,区公安局接到甘州区两位居民报案,其称2016年4月酒泉市某农业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在二人承包经营的农场种植生产玉米制种共430余亩,截至目前未结算制种款,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报后,区公安局民警通过调查摸排,锁定了酒泉籍犯罪嫌疑人,同时查明该犯罪嫌疑人有流窜作案、多次作案的嫌疑。2018年1月22日,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侵犯知识产权非法经营玉米制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2016年4月,犯罪嫌疑人在未取得主要农作物(玉米)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及相关制种企业授权委托的情况下,以张掖某制种公司为名,在甘州区私繁乱制杂交玉米制种430余亩,涉案金额117.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徐俊庭 刘小兵)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