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河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成天鹅“越冬圣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4日 10:2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随着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张掖黑河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越来越多的天鹅、黑鹳等珍稀候鸟选择在这里越冬。

  四九天,记者在高台黑河湿地看到,成群结队的天鹅、黑鹳等候鸟在这里展翅飞翔、栖息觅食,展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高台县湿地管理局生态监测站站长李长雄:“通过监测发现,来我县黑河湿地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有黑鹳、天鹅、赤麻鸭等,而且一些候鸟已变为留鸟。”

  高台湿地占张掖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71.57%,是全球8条候鸟迁徙通道之一的中亚通道的中转站和停歇地,也是我国候鸟三大迁徙路线之一及众多珍稀鸟类的繁殖地。根据常年观测统计,高台黑河湿地境内的野生鸟类有8目、12科、86种,包括大天鹅、黑鹳、金雕、红嘴鸥、猎隼、鸬鹚等,其中一级保护种类有黑鹳、白尾海雕、遗鸥;二级保护种类有天鹅、白鹭、白琵鹭、鸬鹚等。在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高台县大规模实施封育保湿、湿地补水、植被恢复等生态工程,全力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引来几十万只候鸟飞抵这里迁徙、越冬,数量逐年递增,成为大漠戈壁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了让更多的候鸟能迁徙到高台湿地越冬,高台县每年组织人员定期在黑河湿地投撒玉米等饲料。仅今年就投撒了1000公斤饲料。高台县湿地管理局生态监测站站长李长雄:“从12月中旬开始,我们每天到候鸟栖息地投撒玉米等饲料,确保它们安全越冬。”(段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