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冬季技能培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4日 10:2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明花乡社保所联合县人社局、西游文化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今冬明春劳动技能培训班,为妇女脱贫致富开辟了新道路。

  本次培训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及本土省级刺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对服装剪裁和裕固族刺绣等技能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现场,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采取现场讲解、现场示范、现场制作等方式,手把手向学员传授,逐个环节进行辅导,让农牧村的女能手真正学到实实在在的知识与技术。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和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妇女的综合素质,促进妇女转变思想观念,掌握服务技能,还为广大妇女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使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她们搭建就业平台,寻找就业机会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将裕固族刺绣与衣服裁剪相融合,既能够展现裕固族的特色文化,又能够让大众从时尚的视角将裕固族文化展现出来。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培训能继续办下去,为全乡妇女带来更多实惠,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孙召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