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倾力改善民生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3日 17:2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紧紧围绕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该县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服务工程,幸福苑医养中心和4个村级养老服务中心全面完工,为1409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81.8万元。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全面提标,2017年共发放医疗救助、残疾补贴等各类资金4.47亿元。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提高7.5%,新农合报销比例达到63.74%,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99%。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50万元,城镇新增就业3255人,培训城乡劳动力5100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26%。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城关初中教学楼、运动场等18个“全面改薄”项目投入使用,职业中专体育场建设进展顺利,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义务教育学科质量监测多项指标居全国323个样本县前列,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达60.08%,位居全市第一。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和制剂楼、骆驼城卫生院业务用房及5个村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就医条件不断改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药品零差率”销售实现全覆盖,全省健康县城试点和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有效开展。“两孩”政策全面落实,“新国优”创建进展顺利,计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工作,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群众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建成文化广场13个、体育惠民工程2个、农民健身工程8个,乡村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电影放映等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华能印务、表是传媒等企业发展壮大,文化遗产“历史再现”工程积极推进,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完成1.4亿元,增长26%。 (许大凯)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