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城市影院迎来“双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4日 09:26

  中国张掖网讯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在全市各级文广新局和各影院的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下,全市城市数字影院建设如火如荼,蓬勃发展,各影院全力营造优美、舒适的观影环境,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影院观看电影。到影院看电影已成为张掖市民文化消费的新时尚,电影已逐渐成为我市文化产业不容忽视的经济增长点。

  2017年,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全市7家城市影院实现全年总票房收入1269万元,同比增长50%,放映场次2.97万场,观影人数40.26万人,其中:国产影片票房749.9万元,国产影片占比61.2%,城市影院安置就业120余人。国产影片《合约男女》《冈仁波齐》《建军大业》《功夫瑜伽》《战狼Ⅱ》《羞羞的铁拳》《芳华》等观影群众众多、好评如潮,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通过国产影片放映,进一步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建设先进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决胜全面小康胜利,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提供了强大的文化自信和精神支撑。

  同时《寻梦环游记》、《摔跤吧爸爸》、《速度与激情8》、《正义联盟》、《天才枪手》等一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国际片也以其丰富的内涵和积极健康的正能量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影院观看。

  通过电影放映丰富了全市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全市群众的观影需求,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双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苏武天)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