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多举措强化监督“河长制”工作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3日 10: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将落实“河长制”监督作为重点工作,摸清底数建台账,多方督查抓管控,细化责任强监督,确保全镇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该镇将河长制工作督查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聘请各村11位监委会主任为社会监督员,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和实时监督“河长制”工作作用,督促各村及时整治存在的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堆乱放、乱砍乱伐等问题,将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压力有效传导,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镇纪委对各村河长推进河长制履责情况实施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的方式进行专项督查,并实地检查河、渠周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物等的清运和清理情况,对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严格实行快查快办,对履职不到位或未正确履责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同时溯源梳理问题,动态掌握问题整改情况,做到“溯源到点、溯责到人”,为监督“河长制”落实夯实基础。广泛宣传河湖保护管理法律法规,在河湖显要位置树立宣传牌,设置警示标志,设立“河长制”公示牌,公布河湖信息,河长名单、职责以及管护目标等内容,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并通过发放传单、技能培训、积极开展河湖保护公益活动,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增强群众保护河湖健康意识,提高对河道采砂、倾倒垃圾、废水排放等行为的监督,为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保护营造良好氛围。(张文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