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罗城镇农村职业技能培训巧助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3日 10: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促进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提升劳务输转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脱贫。高台县罗城镇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

  该镇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有培训需求人员培训为重点,以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素质和就业技能为主线,积极联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职业中专培训中心举办各类农民工技能培训班,向农民工传授钢筋工、家政服务等技能,提高了农民工在劳动力市场中的竞争力。始终坚持“以培训促输出,以输出带培训”的原则,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职业技术教育,提高劳务人员的思想素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劳务人员输得出、站得住、能致富。同时,着力培育农民工品牌,靠品牌带动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期,共培训农村劳动力170余人,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70余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