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棚户区+”模式助推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2日 17:1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将棚户区改造纳入重点民生工程,通过“棚户区+市场建设”“棚户区+公园建设”“棚户区+道路建设”“棚户区+商业开发”等模式,创新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在改善棚户区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也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随着城市重心的北移,县城的老房子普遍使用年限久、环境条件差,居民对此哀声怨道,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县委、县政府决定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利用3年时间把县城的平房全部改造完毕。2017年,该县共投资10.8亿元实施棚改项目9项,在祁连山路、锦绣花园等处新建安置房2584套31.8万平方米,消化存量商品房685套8万平方米,征收居民房屋1254户32万平方米,安置居民4000人,实现了棚户区居民的集中安置,改善了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时也为城市的后续开发建设预留了充足空间,确保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得以顺利实施。该县利用棚户区改造腾出的空间,投资6000万元建设祁连山路、同乐路等道路;投资3900万元新建专业市场4个、地下停车场3个、公厕10座;投资1540万元建设白马什字等广场3个,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城市面貌的整体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