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张掖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和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1日 16:19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张掖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和集中视察活动

  张健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谢利江)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在兰州召开,为让代表们在大会中顺利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1月17日至19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张掖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初任培训和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铁明锋出席活动。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历史发展及相关法律、决议作了专题辅导。集中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民乐县常大建工集团装配式住宅体系化生产项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甘肃滨河集团酒文化产业园、甘州区甘肃德瑞牧业万头奶牛牧场、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张掖甘州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等重点建设项目。汇报座谈会上,韩正明代表市政府报告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介绍了拟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代表议案、建议素材收集整理情况。

  张健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张掖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上来,及时将张掖改革发展、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及“十三五”规划中需要省上帮助解决的一些具体问题和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积极贡献。

  张健要求,人大代表要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自觉接受监督,争做廉洁自律勤勉尽责的模范和表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