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校园足球来了“洋教练” 来源:    2018年01月22日 10: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传球、接球、顶球、射门……”动作娴熟,一气呵成。1月19日,天气虽然寒冷,但却丝毫阻挡不了甘州区校园足球培训班学员们学习的热情,在甘州中学足球场,校园足球“洋教练”弗雷德正专心致志给培训班的学员们示范足球射门的动作。

  弗雷德来自西班牙,是一位既有西班牙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又有多国支教经历的足球教练。在当天的训练课上,“洋教练”弗雷德依次进行了力量、灵敏度训练,单人运球,分组对抗,游戏提升等项目培训。训练过程中,虽然,语言交流有一点障碍,但“洋教练”却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精准的动作示范让每一位培训学员明白了他所表达的意思。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意思,让人大开眼界,尤其“洋教练”先进的教学理念、热情奔放的教学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2017年,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实施“校园足球外籍教师支持项目”,继续从国外引进高水平足球教练,引导地方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大力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甘州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通过自主申报、省级审核、教育部综合复核等程序,聘任“洋教练”弗雷德担任甘州区校园足球主教练,在为期10个月的工作中,“洋教练”将通过校园足球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学生课外兴趣小组和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及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等工作,对甘州区40支校园足球队的125名足球教练员、428名队员进行全面培训,积极推动甘州区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朱兴鹏 王国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