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到河西学院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9日 17:34

杨维俊在河西学院调研时强调

建设综合性大学 提升办学层次水平

培养实用型人才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17日下午,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到河西学院调研。他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加快建设综合性大学,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强校地交流,着力培养实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参加调研。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查看应用真菌重点试验室。

  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大学生艺术创意中心、校史馆、钱学森纪念馆、复旦学者文库、贾植芳藏书陈列馆、河西讲坛、应用真菌重点试验室、新征地区域,详细了解学生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科打造、重点试验开展、科研成果转化、校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培养专业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服务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维俊说,近年来,河西学院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机遇,积极整合教育资源,全力打造特色优势学科,高起点建设综合性大学,培养了大批实用型人才,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经济社会需求,明确服务定位,建设特色学科,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地方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杨维俊指出,校地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结成发展共同体,完善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现互促互进、互惠互利。当前,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正处于修复提升的关键时期,张掖产业转型的任务紧迫而艰巨,希望河西学院主动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生态环境建设、培育富民产业、开展电商培训、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推动张掖绿色发展崛起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合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黎志强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西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建设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提供了政策、资金和项目扶持。学校将始终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方向,努力提升办学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