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9日 17:25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 1 月18日,临泽县鸭暖镇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县文广新局“送戏下乡”演出正在这里举行。

  天气虽然寒冷,但依然阻挡不了群众和演员们的热情。《二进宫》、《柜中缘》、《三对面》等一个个节目让村民过足了戏瘾,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送戏下乡”不仅送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

  舞台上,精彩的戏曲表演让人陶醉。舞台下,各咨询服务台前也异常热闹。在广场另一角,该镇安监、交管、司法、妇联等职能站所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为群众送去了技术、法律、政策信息等服务,并向群众赠送农村实用技术手册、科技读本和普法读本等宣传资料,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该镇司法所组织的社区矫正人员向群众发放《“七五”普法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指南》、《禁毒知识手册》、《张掖市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等各种法制宣传材料,通过参加活动让社区矫正人员体会参与感和认同感,促使他们更积极地配合矫正,也从中学习法律知识。该镇巾帼志愿者们正在为大家讲解《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正确运用法律手段,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在广场东边,群众自发的组织队员打篮球、打乒乓球,还有的在利用健身器材健身……

  “这个活动真好,不仅能听戏,还能学习法律知识,应该多搞几场这样的活动”。前来看戏的昭武村杨大爷感慨地说道。

  这只是该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该镇将“送戏下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利用重大节日节点,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同时培养了一批民间文化活动骨干、乡村自乐班子和志愿者服务队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内生动力和极大热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绿色、法治美丽新鸭暖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多份,展出宣传展板10块,受益群众达500余人。(张文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