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戈壁农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9日 16: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充分利用戈壁资源,积极发展现代戈壁农业,走上了一条节地、节水、高效、生态的戈壁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这几天,高台县新坝镇万亩红梨庄园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工人们有的忙着焊接管道,有的忙着开路凿渠,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在新坝镇东大、古城、黄蒿等8个村分三期实施高效节水工程栽植红梨5万亩。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平整土地2300亩,铺设砂石路23公里,深松树沟500亩,预计本月底深松树沟铺设地面管可全部完工。

  高台县新坝镇党委书记侯海:“该项目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利用闲滩空地发展以红梨为主的万亩特色林果,逐步打造集农业观光、林果采摘、民俗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务工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从而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最大化。”

  为解决传统模式下耕地上打建日光温室连片难、配套难、经营难等问题,高台县探索利用戈壁非良性土地不占耕地、规划易行、光照充足等方面的优势,打建日光温室发展蔬菜产业。2010年,高台县骆驼城镇西滩村38户农户积极响应镇村政策号召,打建日光温室112座,发展种植西葫芦、辣椒等反季节蔬菜。四社村民袁林就是靠着近几年发展温室种植走上了致富路。

  高台县骆驼城镇西滩村村民袁林:“一公斤三块五,这样下去的话两个棚能收入一万多到两万块钱。”

  高台县以发展“高端、绿色、有机”农产品为方向,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稳妥推进戈壁荒滩非耕地资源开发,着力提升戈壁农业发展水平。至目前,全县戈壁农业面积达10万亩,其中:以日光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2370亩,以枸杞、酿酒葡萄、肉苁蓉等为主的优质林果面积9.8万亩。今年,高台县还将结合扶贫产业开发,科学规划发展布局,强化设施配套、技术指导和科技支撑,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2000亩、钢架大棚1000亩。( 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