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开展“集中下访月”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9日 09:5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明花乡结合农闲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深入一线开展“集中下访月”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下访活动覆盖全乡14个村农牧户,重点走访各村产业大户、困难家庭、重点信访户、农牧村党员和地处边缘群众。宣传十九大及相关会议精神,对草原、土地确权遗留问题及长期未解决的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全面调查农牧户2017年收入情况,特别是对2018年产业发展意向、土地流转、种植养殖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摸底。

  “家庭收入怎么样?”“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走进中沙井村低保户郭建礼家,下访工作组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正所谓祸不单行,郭建礼的妻子患有心脏病,前不久刚刚做了心脏支架和搭桥手术,孙子在玩耍中不小心摔倒,又伤到了眼睛,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还欠下了十多万的债。得知一家生活情况后,下访工作组鼓励郭建礼一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孩子是一家子未来的希望,要鼓励尽全力治好孩子的眼睛,让孩子好好学习、多长本领。”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好好生活。

  “下访活动必须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切忌急功近利,华而不实。对现场可以答复的问题,务必在政策法律框架内准确答复;对当前可以解决的具体问题,务必在充分了解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加以解决;对存在一定难度,当前还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建立台账的形式,经乡党委集体研究后划定时限逐项解决。”在动员会,该乡党委书记贺卫国这样要求。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务必详细做好民情记录,妥善处理好业务工作与下访工作之间的关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集中精力利用有效的工作时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将通过组织“回头看”的形式,对工作成效进行检验。(许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