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作批示黄泽元主持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9日 09:02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1月17日,张掖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杨维俊对全市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甘州区委书记成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副市长赵学忠,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及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

  杨维俊批示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做好禁毒工作是各级党政组织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各县区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对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实施禁毒综合治理,全市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平安张掖”做出了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突出综合治理,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坚持禁吸戒毒不动摇,深入推进社会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最大限度萎缩毒品消费市场;高度重视预防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从青少年教育和预防抓起,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全力发展群众性禁毒组织,鼓励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不断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努力夺取禁毒斗争新胜利,为建设生态优美幸福美好金张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泽元要求,各县区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锲而不舍地抓好禁毒工作,筑牢全民抵御毒品防线。一是既要做好打持久战的精神准备,又要有打歼灭战的主动作为,要持续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着眼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吸毒人员管控、涉毒物品监管和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禁毒管理,力求及时发现新线索、破获大要案。二是既要加强缉毒禁吸管控,又要加强宣传教育疏导,注重源头把控,以破大案、打零包、摧网络和加大吸毒人员发现、查处、管控力度为重点,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抓手,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着力提升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效能。三是既要发挥好禁毒专门机关职能作用,又要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以严打高压涉毒犯罪为首要目标,在缉毒侦查提质增量上取得新进展,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目标,在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上取得新成效。四是既要强化正向激励,又要强化问责倒逼,要健全细化考核考评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在考评上促进落实;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逐步建立健全考评责任追究制度,切实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