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县科普“乡村e站”建设实现零突破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18日 09:45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7日电 据甘肃省科技厅披露,近日,山丹县清泉学校、育才中学2个“校园e站”和山丹县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会1个“乡村e站”先后建成,标志着该县科普e站建设实现了零破。科普e站成为为基层群众开展科技服务,推动科技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提供了新阵地,使该县科普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山丹县在科普e站建设过程中,突出了共性科普知识和个性科普信息、科普活动相结合的特点。“校园e站”在注重对青少年学生这一特殊受众群体进行科普教育外,突出了山丹教育基本情况、校园概况、师生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普活动等方面内容。

  “乡村e站”在注重对农村居民提供科普知识的基础上,突出了山丹地域特色、农业发展概况、特色农牧产品、科普示范基地以及基层农技协联合会基本情况等地方板块,搭建了山丹走向世界、世界走进山丹的桥梁,真正实现了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