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一居民在小区内违规办丧事被查处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8日 09: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甘州在线报道,1月14日,甘州区殡葬执法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宁和苑A区有人在办理丧事活动,接到举报后,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和殡葬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前去调查核实,同时联系新墩镇政府派人协助调查。确认事实后,工作人员对丧事办理人做思想工作,动员其到区殡仪服务中心办理丧事。但经过长时间思想工作交谈劝说无果,当事人拒不听劝,拒绝到区殡仪服务中心办理。区民政局按相关规定要求,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1月15日,由区民政局牵头,协调组织市城市执法管理局、区公安局、区宗教局、区房管局、新墩镇政府联合对该违规搭建灵棚办丧事活动的行为进行制止。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和政策讲解,丧事承办人同意到区殡仪服务中心办理丧事。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巩固了我区整治规范殡葬秩序成果,对广大市民群众改革丧葬习俗、倡导文明治丧,净化、美化城镇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起到了积极的警示教育作用。(李锋)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