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干部走访慰问暖寒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6: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屋里暖和不?过冬的煤够不够?晚上睡觉时门头窗一定要留个缝......”在长庄村七社宋长增家,镇村干部正与他拉家常、详细询问入冬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宣传安全用电、用火、预防煤气中毒相关知识,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

  该镇始终坚持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作为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资格审核、资金管理使用,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弱势群体生产生活。组织镇村干部认真开展困难群众拉网式大排查,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全镇因病、因灾、住危房、精神智障、残疾等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摸底调查,通过入户实地查看、谈心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并结合实际制定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通过差异化、精细化、“滴灌”式帮扶,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严格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对排查出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真正发挥社会救助“救急难”作用,切实守住民生底线;认真做好涉及困难群众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畅通群众合法诉求渠道,妥善解决困难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7年全镇累计发放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及良种补贴等强农惠农资金1966.14万元,发放农村低保、大病救助等各类资金373.8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徐天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