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着力盘活资产资源 撬动农业农村发展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16日 15:10

  近年来,临泽县以推进农村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资源,为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确实权、赋实权,才能真正“活产权”,让农民吃上“定心丸”。临泽县在实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中,将确权登记作为第一位工作扎实推进。

  新年伊始,临泽县新合作百惠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伟就来到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办理土地流转经营权证他项权证。

  临泽县新合作百惠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伟:前面是2015年到2017年作为抵押的,现在12月底已经到期了,元月份做一八年的抵押,抵押之后,把200万的资金贷出来,为2018年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做资金上面的准备。

  2015年,临泽县新合作百惠商贸有限公司通过集中流转土地,办理了《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并用该证在农商银行办理抵押贷款200万元,建成单体钢架拱棚300座,4000平米连体钢架拱棚2座,同时改造化音村废弃日光温室37座,辐射带动沙河、五三、花园等村流转土地1700亩,集中发展高原夏菜、设施农业。至2017年,共生产、销售各类蔬菜4.5万吨,实现收入5000多万元。

  在临泽,有越来越多的土地、农业设施通过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明晰了产权归属,赋予了农民更多的财产权益,实现了从资源到资产的转变。至目前,全县已有44.3万亩集体林地颁发林权证7200份、股权证4360份,发证率达100%;全县43.37万亩农户承包土地完成了权属确认和承包合同签订工作,顺利通过了省市验收。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日光温室产权、养殖场区产权等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全面启动。农业机械产权、果树经济林确权颁证工作正在探索开展。(临泽台:张朝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