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专访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周鸿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0:26

巡音追梦 谱尽风华

——专访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周鸿德

  指尖在琴键上游走,歌声伴着旋律悠扬回荡,这是让周宏德感到最惬意的人生状态。他自幼便爱唱歌,每天上学路上、清晨的田野里都飘扬着他悠扬的歌声,长大后,他依旧追寻着自己的音乐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从进入大学学习音乐,到毕业后踏上音乐的三尺讲台,周鸿德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接近着自己的梦想。

 

河西学院周鸿德.mpg_20180116_092637.899

 

  在进入张掖中学从教的9年时间里,周鸿德作为为数不多的几个专职音乐老师之一,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音乐教室里度过的,与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也让他坚定了自己对音乐执着追求的信念。通过努力,他顺利进入西北民族大学,师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金中教授,开启了他音乐道路上的又一段征程。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周鸿德进入河西学院音乐学院,从高中音乐老师到大学音乐讲师,他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虽然依旧是三尺讲台,但他的教学理念有了巨大的变化。

  周鸿德在攻读硕士期间,曾主持完成2009年度西北民族大学科研创新项目《肃南县裕固族等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发展现状研究》,并参与了2009年度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社科项目《肃南县裕固族等少数民族民间歌舞搜集整理、传承、研究》。他之所以将裕固族民歌纳入自己研究的重点,源自于自己曾经采风的经历。

  在发掘、整理、研究裕固族民歌的过程中,周鸿德被深深的震撼了,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座巨大的音乐文化宝库,经过两年多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去年10月16号晚,以裕固族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进行创作和改编的大型歌舞剧《裕固风华》,在河西学院河西讲堂成功首演。

  多年的音乐教育生涯里,留下了许多让周鸿德终身难忘的瞬间,一张张荣誉证书见证了他的成长,鞭策着他坚定的音乐梦想。如今,他更加明确了自己音乐道路的方向,在三尺讲台继续巡音追梦。(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