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大马营镇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1:4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大马营镇按照“健全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的要求,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效。

  该镇及时制定印发了《大马营镇河长制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镇科级领导和相关站所室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组织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形成了“一河一策”“党政齐抓、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镇村联治、全民群治”的河流保护管理工作机制,实现镇、村两级河长制全覆盖。同时,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安装宣传牌等方式,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河长制”进行宣传,在马营河、寺沟河、三十六道沟、马连沟树立河长公示牌24块,在集镇、公路沿线放置环境卫生保护宣传牌6块,悬挂宣传横幅17条,印发环境卫生倡议书1000余份,增强群众对河库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全镇关注河库、保护河库的良好氛围。

  镇村两级河长定期开展巡河工作,通过镇级河长每月一大巡、村级河长每周一小巡的方式,督促各村全面消除河道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全面改善河道水环境,恢复河道生态功能;同时,不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落实最严格考核奖惩机制,确保河库管护工作取得实效。(王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