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多举措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1:4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针对冬季森林火灾易发的特点,临泽县板桥镇把冬季防火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扎实有效地安排部署冬季防火工作,切实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该镇把森林防火的政府责任、社会责任、管护责任、联防责任全部明确到人,森林防火职责全覆盖,确保森林防火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印发宣传册、制作宣传图版、召开会议和依托农政通平台、微信、QQ等载体形式,将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宣传到户,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地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冬季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在人流密集场所、森林周边等重点防火区域设立警示标志,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管严管好野外火源,加大野外巡护和依法治火的力度,确保防范措施到位;同时,该镇结合干部走访入户的契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要求,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社”的方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织人员对各居民点农作物、柴草堆、用电用气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零容忍”、“零迁就”,从源头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至目前,已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300余份。(李晓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