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党员固定活动日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10:03

  1月15日是今年首个党员“固定活动日”,板桥镇各党(总)支部积极行动,结合党员“冬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党员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促使农村支部“强”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着力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诵读入党誓词 唤醒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天,板桥镇各党(总)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的主题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理想信念。在1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中,该镇把党员“固定活动日”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诵读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入党誓词、党章等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党员各项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

  开展民主议事 促进经济发展

  “2018年村上初步打算利用国有荒滩资源,采取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通过土地入股的形式,发展杂果园150亩”。在西湾村北山绿化基地现场,西湾村党总支二支部书记向党员介绍到。该镇把创新“自选动作”作为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的有力抓手,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围绕落实县两会精神和镇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精神,开展“我为本村经济发展献一策”活动,梳理2018年重点工作和推进计划,同时组织党员到2018年示范点建设现场进行观摩,鼓励参会党员对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真正起到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过程,转变为理清思路、谋划发展的过程,使党员“固定活动日”成为加油鼓劲、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的助推器。

  开展扶贫帮困 助力扶贫攻坚

  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相结合,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的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深入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扶贫帮困”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用水、用电、取暖、温饱等基本生活状况和帮扶需求,同时,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充分发挥了党员作为群众“联络人”和“贴心人”的作用。(丁文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