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人所不知道的神秘景观——芦苇沟丹霞地貌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8年01月16日 09:26

  ​张掖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被专家称之为“丝绸之路上的旅游资源保库”。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处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芦苇沟。

  ​芦苇沟地处肃南县白银乡,位于肃南县红石湾大磁窑西坡蒙古族生态移民村西北3公里一带。这里有发育丰富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色彩艳丽,形态多样,令人目不暇接。

  ​这里的岩壁经大自然的长期风化,形成了水平延伸的凹凸状丘陵。在崖壁上形成了许许多多泥柱和悬沟,后经多次雨水冲刷,形成了形式多样,形态逼真的小型洞穴。

  ​芦苇沟是一条像迷宫一样的山沟,有“九湾十八洞”之称,走进芦苇沟,一步一景,只见两侧山峰耸峙,赤壁千仞,峰回路转,幽洞通天,情趣妙生。

  ​在狭窄的沟谷两边,长年的风吹雨淋,形成了许多姿姿各异的佛龛,犹如神秘的佛境,使人顿时产生肃静、神圣的感觉。

  ​因为这儿是尚未开发的冷门景区,免收门票,有兴趣的驴友可自行前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