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河长巡河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6日 09: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小东沟河西街4社高铁桥下有建筑垃圾,照片如下。”“西街村收到,立即整改。”“新柳村组织群众清理河道垃圾、亢寨村开展巡河落实河长制......”早上刚上班,新华镇“微政群”里就热闹起来,新华镇镇级河长在巡河的同时,将发现的影响河道环境的问题,用手机进行曝光,各村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对各自责任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虽已是三九寒冬,但在小东沟河亢寨段,村级河长正忙着巡查河道河岸卫生情况,并认真填写河长巡河记录簿。从6月份开始,他们又有了另一个身份——小东沟河亢寨段村级河长、副河长,成为了新华镇众多河长中的一员,共同肩负起了镇域河道巡查、河岸环境治理,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的责任。

  该镇将河长制工作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健全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的要求,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河长制”落地生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辖区河道的整治和监管工作,制定《新华镇河长制工作方案》、“一河一策”、新华镇河长制工作六项制度,实现镇、村两级河长制全覆盖,形成了“党政齐抓、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镇村联治、水陆共治、全民群治”的河流保护管理工作机制;加大河流保护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各村、社开会等方式宣传河库管理的政策、意义、措施,增强群众对河库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库、保护河库的良好氛围;镇村两级河长定期开展巡河工作,通过镇级河长每月一大巡、村级河长每周一小巡的方式,现场协调解决村级河界确权划定、河岸生态建设等河道管理中的重点问题,督促各村全面消除河道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全面改善河道水环境,恢复河道生态功能;着力解决河道污染治理、对巡查中发现的影响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的问题,通过微政群进行曝光,并建立巡查问题整改台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镇河长制办公室不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落实最严格考核奖惩机制,确保河库管护工作取得实效、环境得到改善。(徐天鹏 崔吉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