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5日 17: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根据日前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张掖、民乐、金昌、玉门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被正式确定为甘肃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根据《甘肃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和管理办法》规定,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必须符合已入驻企业不低于50家、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占企业总数的1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总收入占区内营业总收入的20%以上、研发经费(R&D)投入比例较全省研发经费(R&D)投入比例高出15%以上、上年度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总额占区内工业投资总额的20%以上等条件,新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将给予50万元补助。省级高新区由省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委托省科技厅牵头进行年度考核,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种,对于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按照《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予以奖励,对于连续两次考核不合格的经省政府批准后将取消其省级高新区资格。

  据了解,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始建于1994年,园区居中区位优势明显,南通青海西宁、北邻张掖辐射内蒙、东连兰州辐射中东部省市、西接酒泉辐射新疆,居中区位优势明显,位于甘州区、山丹县和民乐县交接地界,国道227线、张扁高速和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及一级公路六东路纵贯全境,邻近国道312线、兰新铁路、连霍高速和东乐货运站,毗邻张掖军民合用机场,处于航空、铁路、公路交错互补的“金三角”地带,交通物流快捷便利;园区土地全部为国有未利用地,规划面积足,用地成本低,发展空间大,地质条件好,环境承载力强,发展工业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先后被确定为省级工业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甘肃省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全省循环经济示范工业园区、省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首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市重点扶持打造的“千亿产值”园区之一。园区现已入驻工业企业66户,有从业人员7900多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8户。2016年园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664681万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95%;工业增加值115000万元,占全县工业增加值的98.8%;总销售收入564978万元,完成财政税收1.21亿元,实际上缴税费5215万元。至2016年年底,园区共有上市企业1户,收入超亿元企业16户。(员王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