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送戏下乡”寒冬变暖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5日 15:49

  三九寒天,外面虽寒气逼人,但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的文化活动广场却热闹非凡。1月11日下午,临泽县平川镇在黄家堡村文化广场举办“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喜庆。

  活动现场,来自镇司法所、综治办、安监站、妇联、团委、农林站、计生站等站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示台等方式,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宪法》《安全生产法》《反家暴法》《禁毒法》《反邪教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临泽县创业创新政策读本》等法律法规政策大礼包,组成十九大宣讲组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冬日里为广大群众送去党的理论知识和法律常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村文化服务志愿者为广大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藏舞《欢腾的草原》,健身舞《中国风》,广场舞《红红的中国》《张灯结彩》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深受群众喜爱。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冬日生活,特邀请大鸭剧社为现场群众表演的戏曲《二进宫》《柜中缘》《三对面》等,为广大戏迷爱好者送去了戏曲视听盛宴。

  据该镇相关领导介绍,通过组织实施文化娱乐引领行动、文明风尚引领行动、健康生活引领行动、美丽乡村引领行动、科技富民引领行动等五大引领行动,让广大群众唱起来、跳起来、玩起来、乐起来、在科技引领下富裕起来,展示各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该镇把村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文化大院作为传播先进文化和广大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通过开展各类群众性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制定文化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开展计划,开展以“快乐老乡”、“送戏下乡”文化惠民为主要内容精品文艺演出活动;本着以“群众自愿、自娱、自乐”原则,引导民间文艺社团、自娱自乐班、体育协会、广场健身舞队伍等,以宣传富民政策、丰富文化活动,传播标兵事迹为主体,精心编排一些话双创、唱道德、赞好人、传文明等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节目,在各村开展巡回演出,实现文化培智富民的目标,切实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文化活动带来的实惠。2017年全镇共精心策划开展了元旦联欢晚会、“三下乡·快乐老乡”等文体活动13场次,其中大型活动4场次。(贾兰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