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林木资源管护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5日 11: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加强林木资源管护工作,巩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成果,临泽县板桥镇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的林业发展战略,着力做好林业法律法规培训与宣传、林权制度改革、林地保护利用等工作,推动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该镇采取过路横幅、墙体标语、印发宣传材料和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林地保护管理条例》等林业法规,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上不断提高依法护林认识,行动上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保护资源、生态建设三者之间的关系,形成全社会关注林业,全民建设生态的良好氛围。实行“责任到人、划片管理、奖罚分明”的村级管护责任制,增强群众对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和林政管理工作的法律意识。按照凭证运输木材制度,依法打击非法收购、经营、加工、运输木材及其制品的违法和犯罪行为。对无证收购、经营、加工木材的经营户进行逐户清理、登记、限期清运。对无证运输木材的经营户进行查扣并依法处罚,从重打击非法收购、贩运木材的违法行为。认真查找出林政管理中薄弱环节,有针对性补充完善乡规民约和林政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明晰林政管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森林采伐利用科学合理,林业生产有序进行。(李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