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南街街道开展好节前困难对象摸底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5日 09: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内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阳光般的温暖,祥和过春节,1月14日,南街街道召开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街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工作,明确了摸底对象、摸底要求及时间节点。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街道联系社区班子成员立即前往所联系社区召开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专题会议,街道下沉科室工作人员、民政专干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细化的责任分工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了春节前困难对象调查摸底登记工作。

  据了解,此次调查摸底的范围是辖区内“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中的困难人员、城市孤儿中的困难人员、低保户中的困难人员、残疾人中的困难人员、空巢老人中的困难人员、因病/因学致贫中的困难人员、60周岁以上的困难人员、优抚对象中的困难人员”等10类困难群体,各社区通过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网格入户、电话询问、邻居了解等方式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体开展了大排查大摸底工作,同时摸排工作严格遵循“谁摸底、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真正把因穿衣难、吃饭难、住房难、取暖难、上学难、看病难等特困家庭摸排上来,认真了解掌握困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困难现状和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准,力争做到不重复、不漏登,为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前提准备。(王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