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18:36

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维俊讲话张健主持关尧等出席

潘卫东当选张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文/武开义姜玉勇图/赵琳) 1月12日上午,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大的勇气开拓创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努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新篇章!

  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杨维俊讲话,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90名,因病因事请假29名,实出席26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成广平、关尧、安国锋(裕固族)、杨维俊、张勇、张健、赵惠琴(女)、秦禾、莫纪宏、铁明锋、唐培宏、黄泽元、脱兴福、康清、阎仲、梁蓉兰(女)、韩正明、潘卫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鞠毅、余锋、王兆美、柳小惠(女)、王荣才、王爱琴(女)、刘晓云、李宏伟、杨成林、杨君、张学勇、柴睿、徐永胜等主席团成员和乔宇成、市政府秘书长。

  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正地级干部陈义,市政协副主席王刚、张稔农、何格经、王光寅、郑茂萍,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正地级离退休干部吴冠伦、安维堂、王炳书。

  会议选举产生了张掖市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潘卫东为张掖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李小平、柴睿为张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张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掖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张掖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维俊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既为人大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杨维俊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持之以恒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保证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围绕服务大局,依法认真履行人大工作职责。紧扣发展大局出力鼓劲,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建真言、献良策;依法加强工作监督,确保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科学推进地方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以良策保证善治;及时决定重大事项,把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三要牢记为民宗旨,更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立足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用好法定职权,积极为民代言,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中发挥作用;投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生动实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中发挥作用。带头宣传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在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四要始终与时俱进,坚持不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机关建设,确保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推进工作创新,重视做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组织和服务,保证代表更好行使职权;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始终以良好作风、过硬形象履职尽责。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在张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直机关各部门、中央及省属驻张单位负责人,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