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开通民情民意"直通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18: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来了解了解冬季家中用电用火安全及养老保险缴费流程等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知识”,“家中老化的电线和插线板要及时更换,烧煤一定要特别小心……”在蓼泉镇文化广场一边向过往群众发传单,一边向群众宣传的人大代表杨友信耐心地听群众咨询,仔细地给群众解答。

  “这既是流动直通车、便民服务台、又是代表工作站、选民监督站,成为了代表联系、接待选民活动的延伸,创新了蓼泉镇人大拓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举措。”蓼泉镇人大将监督和服务“两条线”转变成为一体化良性互动,由群众找政府转变为政府主动下基层服务群众,由代表定点定时接待选民转变为代表流动式零距离接待服务选民,在蓼泉镇文化广场和集镇等人口密集地段,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居民选民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该镇充分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大这一有利条件,深入群众,接待选民,察民情、解民意。每逢接待日,该镇各级人大代表分组进行轮流接访,面对面地倾听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广大群众提供咨询、诉求平台。目前,该镇开展2次代表接待日活动,共接待群众13人次,收集涉及道路、取暖、电力、耕地等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各类意见和建议7余件。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活动,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讨论会,广泛快捷地收集群众的真实意愿,搭建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为群众开通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郭海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