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加大药械质量监管 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17: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措施,出重拳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监管,从源头上把好药械质量安全关,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该县持续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疫苗、生物制品等冷链储运药品、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购销非法回流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等违法行为,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监管,严肃整治和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了药店诊所负责人的守法经营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药品管理规范化水平,检查覆盖面达100%。强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索报告制度,确保中药饮片来源可查证,流向可追溯。重点围绕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购进、储存、养护、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医疗机构特殊药品的管理。持续加强阴凉药品质量管理,将药房药库温湿度监测作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阴凉药品质量。全面落实药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制度,着力排查防控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风险,落实监管信息、防控流程、药品质量管理制度、风险管理评价与控制、风险清单、年度信用等级“六上墙”制度,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提升。加大对《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向广大群众发送温馨提示和阴凉药品质量管理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用药安全意识。2017年,共检查涉药涉械单位486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6份,立案36起,结案31起,查获假劣饮片150kg,西成药563盒(支),货值2.21万元,罚没款合计6.4万元。(杜学沂)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