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南台村“三变”助推乡村旅游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1月15日 11:18

  原标题:南台村“三变”助推乡村旅游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去年下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南台村以丹霞大景区开发为契机,把农村“三变”改革与资源利用、项目建设、经营主体培育等有机结合,着力打造知名旅游专业村。

  为了尽快将资源变股权,激活发展动能。南台村积极与张掖丹霞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将820亩集体土地入股,由张掖丹霞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且每年按全村人口给予定额分红。2017年,全村1436人获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237人领到到龄老人生活补贴37.6万元。

  为盘活闲散资金,将资金变股金。南台村采取了“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动员191户农户入股517万元成立了张掖胜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由村集体统一收回村民在丹霞景区西入口的69亩土地,折算为股金统一入股。同时,在丹霞景区西入口建成生态停车场和特色商品经营区,由公司具体负责生态停车场管理、经营、服务等工作,年底向农户和村集体进行营利性分红。2017年,191户农户和村集体分红30多万元。

  为促进农民变股东,增强发展动力,南台村采取了“公司+合作社+众筹众创”的模式,动员189户农户将728万元入股到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全力推动民俗文化村建设。南台村还将扶贫到户的5万元贴息贷款,在征求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投入到民俗文化村、养殖合作社建设当中,按照每年获得1500元的收益分红。2017年,全村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分红11.7万元,辐射带动该村96人在民俗文化村参与项目建设管理,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