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南华镇: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美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10: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南华镇把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首要前提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载体,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动员,确保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研究制定了《南华镇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明确重点领域、重点任务,从全民参与,健全城乡垃圾处理体制机制,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入手,下大力气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建设美丽家园。自行动开展以来,共发动干部群众1.2万人次,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农民群众都积极参与专项行动,陈年垃圾、废旧农膜、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老大难”问题和集镇卫生死角、河道沟渠、公路铁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配套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努力实现垃圾处理场、运输车辆、垃圾斗、收集点等配置全覆盖。截至目前,筹建生活垃圾处理场1座,在建污水处理厂1座,配备压缩式垃圾收运车1辆,实现了户有垃圾存放桶、村有垃圾收集站、镇有垃圾中转站,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三有三无”基本目标,初步构建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体系。建立评比制度,健全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备使用、检查评比等管理制度,落实经营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检查评比,设立红黑榜公示,完善村规民约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张瑞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