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县加快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12日 09:05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披露,今年以来,高台县部门镇、村的农户纷纷将田里产生的农作物秸秆交售到镇上或者村上设立的集中回收点,经过秤、打包后,由当地致力发展循环经济的企业——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集中拉运。农户每交售1吨秸秆,可从方正公司置换3袋(120公斤)有机肥。这是高台县在资源化利用农业废弃物、加快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方面的新突破。

  高台县以项目建设为带动,建成方正公司日产2万方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项目,并列支专项资金,在南华、骆驼城、巷道、合黎4个镇开展未利用秸秆集中回收处理试点,按照每吨120元的补助标准,对收购试点镇秸秆加工打捆、运输等环节给予资金补助,最大限度地实现未利用秸秆回收再利用。争取到2017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示范县建设等专项资金926万元,扶持5家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设立回收网点105个,初步建立了“广大农户捡拾交售、回收网点组织收集、龙头企业加工利用”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全县共回收废旧农膜1687.55吨,有效治理了农村生活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充分发挥省级尾菜资源化利用项目资金的杠杆作用,与8家蔬菜生产经营主体签订尾菜处理利用目标任务书,共开展各类试验示范17项次,示范处理尾菜5000亩,示范区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90%以上,辐射带动全县处理尾菜19.4吨,处理利用率达到60%以上。同时,积极推广“有机肥+配方肥”等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建成耕地质量提升综合技术示范点1个、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点1个,主要作物化肥用量增幅降到1%以下。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