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为家乡打call!张掖地质公园即将升级为“世界地质公园” 现进入公示期 来源:兰州晨报    2018年01月12日 09:05

  1月11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了解到,甘肃张掖地质公园在内的四家地质公园被拟推荐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

  据悉,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评审组于2017年12月28日召开了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文 | 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根据评审结果,拟推荐:

甘肃张掖地质公园

湖南湘西地质公园

  贵州兴义地质公园

福建龙岩地质公园

  公示时间截止至1月18日,公示结束后甘肃张掖地质公园在内的四家地质公园将正式“升级”为世界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510平方公里,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主要包括临泽县南台子彩色丘陵、肃南冰沟丹霞、甘州区平山湖丹霞,是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及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该公园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

甘肃张掖地质公园的七彩丹霞景观↓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