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罗城镇稳步推进示范点土地细碎化整理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09:2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期以来,罗城镇结合全镇土地分散、经营单一、农业效益提升缓慢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抽调专人组成土地细碎化整理工作小组,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观摩取经等措施,全力推动全镇土地细碎化示范点整理工作稳步推进。

  该镇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方式,在天城村先行建立示范点,采用“按户连片”模式,以社为单位,按土质好坏、林网密度、渠道衬砌等情况,把土地划为若干片区,通过对地力较差片区采取土地面积折算的办法,分组开展土地丈量,逐块进行地号编制、面积确认,汇编成册,并就抗旱机井、林网密度、渠道建设等一系列突出焦点问题形成决议。最后,通过抓阄的方式确定各户承包地位置,按照应承包面积确定具体地块界限。通过土地细碎化集中整合,集约管理,实现“一户一片田”的连片经营模式。至目前,该镇天城村已召开动员会10次,整合划分1个社土地235亩。(关自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