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1日 18:08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张掖市政协主席关尧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大会的政协委员应到259人,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239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刚、王光寅、王多成、吉锐、朱乔正、刘文兴、刘玉鹏、刘志远、关尧、安学明(裕固族)、李民兰(女)、何格经、余锋、妥丽娜(女,裕固族)、张玉林、张稔农、阿其堪布(藏族)、郑茂萍(女)、郑超美(女)、赵天鸿、曹高鹏。

  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政协领导有:市政协副主席王刚、余锋、张稔农、何格经、王光寅、郑茂萍,市政协秘书长张玉林。

  应邀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梁蓉兰、莫纪宏,市委常委韩正明、康清、成广平、张勇、秦禾、潘卫东,市政协正地级干部陈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安国锋、铁明锋,市政府副市长王向机、赵学忠、鞠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柳小惠,市政协副地级干部柳延福,河西学院副院长张汉燚、强梅,张掖军分区政委王传智,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关尧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谋划和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助推发展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团结民主、和衷共济、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谋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主旋律,涌动着以创新激发活力、以和谐汇聚力量的时代强音,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良策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大会。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也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继续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继续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积极融入金张掖发展热潮,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关尧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价值取向上体现新追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摆在政协工作第一位,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积极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来履行职能,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政协委员必须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的过程充分展示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着力在苦练内功上拓展新境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积极拓展协商民主的新领域,探索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自觉行动,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充分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真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说真话,为全市人民群众福祉说实话。三要求真务实尽职责,着力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下来考量,放在市委市政府阶段性中心工作中来安排,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着力提高政协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前瞻性和参谋性。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自身专长,采取自主调研、联合攻关等多种方式,力争形成有价值、有分量,可供市委市政府参考的精心调研成果。要探索民主监督的途径和方式,加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民主监督,通过调查研究、视察监督、提交提案、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鼓励委员深入基层调研,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四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扭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为抓手,以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为基础,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高扬团结民主大旗,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坚持体谅包容、求同存异,着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浓厚氛围。政协委员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带动和引领身边的群众,积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发出正义声、传递好声音。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委员职责的关系,既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出成绩,又要履行委员职责当好表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张掖日报 武开义 李佳颖 图/中国张掖网 张玉茹 邢琪琦)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