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2日 08:47

  中国张掖网讯 近期,张掖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原新农合信息系统经办的医疗保险各项业务与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业务成功整合。新系统覆盖了全市125万城乡参保居民,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

  根据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张掖市在原有全市“五险合一”管理信息系统上升级改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新系统实现“六个统一”,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实行城乡居民无差别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网络联通了市、县(区)范围内的所有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信息系统实现了分级诊疗单病种、重大疾病和中医药政策;实现了门诊统筹、特殊疾病长期门诊,住院医疗的即时结算;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实现了城乡居民省内、省外异地就医结算,极大方便了低保、特困、重度残疾、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生儿、大学生等特殊人群医疗待遇结算。(邢菲 李国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