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区黑河水域八年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1月11日 09:53

  原标题:张掖市区黑河水域八年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程志刚)张掖市加大水生鱼类保护,近八年黑河流域累计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促进了水生鱼类资源的繁衍生息。

  该市境内的黑河、山丹河、隆畅河等水域水生鱼类资源丰富,拥有鱼类2科15种,其中鲤科鱼类8种,分别是鲤鱼、南方马口鱼、鲫鱼、草鱼、祁连山裸鲤、棒花鱼、麦穗鱼、鯵条;鳅科鱼类有7种,分别是泥鳅、大鳞副泥鳅、5种高原鳅。其中祁连山裸鲤2007年已被甘肃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重点保护鱼类,经济价值较高,在国内独具典型性,但一些水生鱼类资源遭到人为的破坏面临枯竭危险。

  为了保护增殖黑河鱼类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该市依托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设在临泽县的祁连雪水渔业有限公司技术力量,积极探索人工驯养繁殖祁连山裸鲤的技术,走人工繁殖祁连山裸鲤,再到自然水域放流的新路子。从2010年至今共增殖放流各类鱼苗1350万尾,投入渔业资源增殖保护资金287万元。其中鲤草鲢鲫鱼1329万尾,祁连山裸鲤等土著鱼类21万尾。黑河甘州段和湿地湖面放流各类鱼苗674万尾,黑河临泽段和湿地放流各类鱼苗131万尾,黑河高台段和湿地放流545万尾,有效保护了黑河水域鱼类资源。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