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1日 09:45

  2017全年,张掖市社保中心为办理了异地安置的2000多名长期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逐一办理提现业务,共计支付个人账户提现刷卡资金349万元。为这部分退休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提升了大家对社保的满意度。

  依照现行医保政策,退休人员在职时按规定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达到一定年限,退休后个人将不再缴纳,直接享受医保待遇,并按月获得相应的医保个人账户金额,用于刷卡报销医疗费。但因种种原因退休后,居住在外地的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无法使用,给参保人员带来不便。为了方便参保人及时就医购药,确保参保人能够在异地及时享受到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员达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后在异地居住的,依据我市医疗保险的相关规定,可以申报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审批手续,办妥后通过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提现业务将社会保障卡中的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提取,用于支付职工在异地发生的门诊以及购药的费用。(辛向阳 唐秀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