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敬比赛夸”和谐曲唱响冬季主旋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1日 09:1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好邻居就该评给毛清、王艳芳家,他们家不但邻里关系搞得好,而且对社里的公益事业也比较热心”,“好媳妇我提给郭建霞,她结婚这么多年贤惠持家,家里卫生搞得好,对公公婆婆那是没话说。”……冬日里,倪家营镇各社的会议室里火炉正旺,眼前正在进行着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评议会,村班子部分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评议他们心目中的道德模范。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立足实际,不断总结探索道德评议活动的形式和手段,坚持组织开展以“敬老人、比公婆、赛媳妇、夸邻居”为主要内容的“敬比赛夸”活动,有效解决了当前农村因道德缺失引发的邻里纠纷、家庭不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群众身边的“家务事”,提升了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该镇从组建评议组织、规范评议标准、突出评议重点、注意评议方法、加大典型宣传等方面着手,组成由本村老党员、老干部、德高望重老人和县、镇人大代表为成员的道德评议会。围绕品行端正不违法、保护耕地不乱占、家庭和睦不悖逆、邻里互帮不生非、崇尚科学不迷信、行为文明不粗俗、种花养花促新风等内容,采取集中评议、上门评议、公开评议、现场评议、跟踪评议等方式,教育群众讲卫生、破陋习、树新风,增强了群众的礼仪教育和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道德品质的培养,使全镇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得到提高,因邻里关系、婆媳关系处理不好,而引发的矛盾明显减少,走出了一条由过去“管制约束型”到“激励引导型”的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的社会管理新路子,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素质,净化了村民村风,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经济发展。(李婷婷王希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